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1211莫名其妙的驚魂記

昨天(12/10)有看盤的人,應該都嚇出了一身冷汗,在沒有特殊利空的消息下,大盤像自由落體般的直直落,眼看著手中的股票一一不支倒地,心中設定的停損機制再度準備啟動,本來想說,如果今天(12/11)再度大跌,就必須強制停損(停利),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,像我女友說的:『你看好的股票,應該要有信心啊,為何不抱牢,或加碼攤平,反而要停損呢?』

是啊!以前的我的確會抱牢,或加碼攤平,然而經過金融海嘯的洗禮,我瞭解,市場才是正確的,當市場開始明顯往下走的時候,先下車觀望,不要想說他會反彈讓你解套,先賣才能持盈保泰,有錢不怕沒有股票買,當市場明顯往上走的時候,就要趕快不計代價上車,車子會越跑越快,不要想說他會回頭等你上車。

市場是活的,是不理性的,短暫的不理性,會讓我迷失方向,只要定下心來,檢視個股、市場、經濟數據、技術面,只要在重挫之後,3~5天之內盤勢回穩,那就不用擔心,可以持股續抱,反之,不斷重挫跌破月線、季線,儘管基本面、獲利面好消息不斷,也要忍痛殺出,不要過度迷信自己所看到的好消息。

今天(12/11)大盤強勢上漲,幾乎補掉了昨天的缺口,昨天帳面的損失不但補了回來,還有多,我的感覺是,多頭仍在掌控盤勢,有螞蟻搬大象的味道,最近融資大幅增加,表示散戶已經開始受不了進場搶短了,我想,這是剛開始,未來一、兩個月內行情應該會激烈震盪向上,就等待PARTY結束的訊號出現吧!也要記得提前離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