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201011單月操作績效


以前在工作在順風的時候,覺得賺錢很容易,每個月都是六位數以上的收入,然而,當走下坡的時候,要賺個三萬塊的收入都很難。現在的我成為一個固定收入的上班族,每個月五位中的收入,雖然不高,生活也還過的去,卻失去了以往的鬥志與衝勁。

今天去找一位高中同學開的眼鏡行配眼鏡,在同學當中他是少數沒讀大學,卻能白手起家,讓我心裡十分佩服,且以他個人的收入、資產在同學中應該名列前茅。一進到店裡,他就問我外面景氣是不是很差,我說還好,很多公司營收已經比金融海嘯前還好,應該沒那麼差。接著他就拿了一張本票給我看,並說一間合作十幾年的中盤商倒了他四百多萬,心中倒吸了一口氣,原來風光的外表下,還是承受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風險。

言歸正傳,回到股票投資,這個月主要的收益還是靠中華車,個人假設(或許是妄想),面臨前波高點應該會有壓力,先賣一趟,有機會在低接回來。

11月雖有獲利,帳面上卻是非常不好看,虧損高達4萬,有些到達停損點的股票也沒有賣出,心裡的想法是:『牛市不割肉』(大陸股票用語),意思是說在大盤上漲中,個股沒有停損的必要,這也許是一種賭的心態,但也未嘗不無道理,就試一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